伤心的时候,为什么心脏会疼?

2021
06-22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原创 吴小樱 河豚健康 河豚健康

【伤心,为什么心脏疼?】

手机下滑即可了解!

生活挫折,精神压力还有亲人的离开或者生病,都可能让人伤心难过。

甚至伤心到哭,有的时候,哭了很久之后,你的心脏也会连带着隐隐作痛。

这个时候简直就像心脏发生什么事情,甚至想跑去医院看病。

其实这个时候就算去问医生,医生也只会告诉你:心脏没有没什么事情,回家休养一下就好了!

那伤心过度导致的心脏疼是病吗?

01

伤心,为什么心脏会疼!

什么是心脏疼?

可能是由于脏器疼痛而导致心脏疼,比如是由于心肌缺血引起的心绞痛;当患者在做体力劳动、剧烈运动后会出现的胸疼。心脏疼痛的部位一般是位于心前区或者胸骨后,也可能会放射到左肩部、左前臂。

伤心,为什么心脏会疼!

1、对合并有严重冠心病的人群来说

人在过度伤心的时候,全身的血管是属于收缩状态,心脏处于被压迫的状态,供血量是减少的,导致供氧、供血都跟不上,就会出现心绞痛,而心绞痛会感受到心前区压榨样的疼痛。

2、对没有冠心病的人群来说

伤心时可能会出现过度换气,导致二氧化碳含量呼出过多,引起呼吸性碱中毒,从而导致胸痛的感受出现。

02

心脏疼,如何缓解呢?

1、心绞痛引起的疼痛

常见于中老年人,位于胸骨处或者心前区,疼痛的时候,心电图检查会有明显的缺血改变。这种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或者速效救心丸缓解症状。

2、单纯情绪相关的疼痛

多见于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疼痛的时候,心电图正常或者没有明显的缺血性改变,通常和心理因素有关系。

这种情况下的疼痛,关键在于缓解情绪悲伤的治疗,要学会自我调节心情,避免过度悲伤,以免引发心脏神经官能症!

点击了解心脏神经官能症▼

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03

平常应该如何做呢?

1、加强营养,提高身体素质

平时饮食上多吃些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加强营养,提高身体素质,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松压力。

2、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生气和悲伤,要乐观、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就可以。

3、合理的身体锻炼

每天锻炼的话,心情就会得到宣泄。即使你有什么难过的地方,只要增强锻炼,那么就会通过另一种方式缓解。

4、多与人沟通交流

平时一定要注意多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把你自己心里不开心的事情与大家一起分享,这样的话,身体就会得到好转。

最后,心脏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发生一些疾病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

最好是去医院及时的进行检查,那样才能够未雨绸缪,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想要心脏好,记得保持好的心态哦!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