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费可报销

2021
06-24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商报记者 郭富收 郑筱倩 李雅静

  无论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民,手足口病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省政府发通知,不仅要控制手足口病医疗费用标准,还将在全省城乡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让大家预防手足口病。

  今后一段时期疫情有反弹可能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在4月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手足口病防治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通知说,随着天气变暖,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全省疫情总体高度散发,局部呈现高发态势。

  据专家预测,今后一段时期疫情还有反弹的可能,防控救治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省政府要求,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严防误报、漏报,严禁瞒报,确保疫情报告真实准确。对诊疗能力不足的基层医疗机构,要及时将患儿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就诊,避免误诊误治。近期,我省将在全省城乡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

  手足口病医疗费用可报销

  省政府要求,要严格控制手足口病医疗费用标准,将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

  对确有困难的家庭,民政部门要及时给予医疗救助,努力减轻患者负担。

  而且,省政府近期将派出督导组,深入各地巡回督导。各省辖市也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疫情严重的地区进行实地督察。

  通知说,要严格问责制度,实行责任倒查,凡因领导不力、措施不当,造成疫情蔓延或因救治不及时出现病人死亡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新农合报销添三种手足口病重症药

  省卫生厅下发特急通知,要求各地即日起,将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米力农、磷酸肌酸钠等三种手足口病重症救治必需药品,纳入新农合报销补偿范围,保证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截至4月28日,郑州市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28日,郑州市共报告手足口病2842例,发病率为41.62/10万,发病人数较去年同期6929例,下降58.98%;报告本地重症病例58例,较去年同期113例,下降48.67%;无死亡病例。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