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佑工程”医疗团队来我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

2021
06-24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4月9日至10日,应团县委邀请,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外科医疗专家组成的“心佑工程”爱心医疗团队我县,对0-18周岁的孩子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并与我县县级医疗机构中从事超声波检查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了交流培训。

作为此次来灵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的领队,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主治医师耿直告诉记者,“心佑工程”医疗团队从2014年开展活动起,已免费救治确诊患儿超过400名。这次灵台之行,也是该团队走进甘肃省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的首站。通过筛查后确诊的孩子将通过基金会的帮助进行手术救助治疗,同时可以实现医保报销。

“心佑工程”医疗团队成员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主治医师 耿直: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这个疾病治疗价格很高,做完这个手术后都可以完全恢复健康,将来的结婚、生子、学习、工作各方面都不会受到影响。如果说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的话,就会威胁生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说我们“心佑工程”走进灵台,这次我们觉得意义很重大,很有收获。今后,我们每年也会来灵台县,持续对灵台县的先天性心脏病诊疗工作及救助工作提供帮助。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被称为危害儿童的“健康杀手”,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临床证实,患儿越早接受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鉴于一部分困难家庭因高昂的手术费用压力,以致患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为此,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江苏常熟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发起了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专项免费救治项目“心佑工程”。

团县委书记 严凤丽:“心佑工程”团队来灵开展先心病患儿的免费筛查救助活动,也是我们团县委立足部门职能,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本次活动我们对全县2个乡镇18所学校的2300多名孩子进行了一个集中筛查,并且对前期的卫健、民政、医保部门摸底出来的十几名孩子进行了一个集中的筛查诊治。下一步我们将对本次筛查出来的符合条件的孩子,组织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记者:仇睿红 曹亚鹏)

出品: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马文军

监制:李 斌


原标题:《“心佑工程”医疗团队来我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