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宝宝,要这样护理!

2021
07-02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华龙网7月31日16时讯 湿疹就是俗称的奶癣,是婴儿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

引起湿疹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婴儿皮肤屏障异常和免疫调节功能紊乱有关。

婴儿湿疹多在出生后两个月出现,6个月达到高峰,1岁以后大部分缓解,因此家长不要过于焦虑。

对湿疹宝宝来说,正确的护理很重要。

皮肤保湿:湿疹不是潮湿引起的呦。相反的,对皮肤保湿才是正确的护理方式。保湿能缓解干燥带来的不适,也有助于修复皮肤屏障。

要给宝宝涂抹保湿的婴儿用润肤油,注意要涂抹足量。如果宝宝皮肤干燥,日间的时候,可每3小时涂抹一次。

涂抹保湿润肤油的时候,不仅要涂抹湿疹处,也要涂抹湿疹周围的皮肤。

保湿的产品很多,而且有各种剂型,比如膏、露、霜等,基本都是油脂和水的混合物。一般来说,膏剂的保湿效果最好,含油脂比例也比较高。保湿露涂抹后,容易蒸发,效果没有保湿膏效果好。为婴儿选择的保湿膏剂尽量不含香料以及最少的防腐剂。

棉质衣服:湿疹宝宝的衣服要选全棉的、柔软的衣服。化纤的衣服有可能引起过敏。与宝宝密切接触的带养人最好也要穿全棉的衣服。

正确沐浴:水温过高和过低都有可能诱发湿疹。婴儿的沐浴水温以38-42度为宜。不需要每次都用沐浴露,尤其是碱性比较大的。

饮食禁忌:大部分婴儿湿疹,找不到食物过敏的证据,因此不必特别忌口。如果比较明确和某种食物有关,则应尽量避免。

寻找过敏原:尽量寻找引起过敏的原因或者诱因,如果能找到,则应避免。如找不到,也不要焦虑,有些很难找到原因。

合理使用药物:对轻度湿疹的宝贝,通过保湿就能缓解。如果是中重度的,就要遵医嘱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及其它药物。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