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绞痛倒地,美女营业员跪地施救

2021
07-02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喂,120吗?这里是宿迁供电公司营业厅,有位老师傅突然倒在地上,你们快过来!”3月2日上午9时26分,一位老大爷在办理电费业务时,突感身体不适,倒地不起,让营业厅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发现这位老大爷倒地后,营业厅的一位营业员立马跪倒在地,对他采取急救措施,最终老大爷转危为安。

“大爷,你怎么了?”当班营业员唐珂当时离大爷最近,快速跑过去,跪在大爷身旁,试图将大爷扶起。

心绞痛犯了。”这位大爷看上去六十多岁,当时捂着心口,面色痛苦。

由于事发突然,唐柯一下紧张起来,对着营业厅保安小贺喊道:“这位老师傅心绞痛,你快打120!”

当天天气骤冷,大爷此时已经明显喘息气促,唐柯跪在大爷旁边,尝试把大爷扶到沙发上,大爷气喘吁吁的说:“姑娘,你千万别动我!你让我平躺一下就好了!”

唐柯赶紧把手缩了回来,但是初春的温度太低了,唐柯立刻对同事喊道:“地上凉,快把我的被子抱来,垫在下面。”

唐珂在了解到大爷系心绞痛,不宜扶起,只能平躺,扶着大爷缓慢平移到被褥上。

大爷对唐柯说:“姑娘,口袋有药,是用纸巾包着的。”

唐柯赶紧把药丸找了出来,按照大爷说的,放在他的舌尖下。

这时120已经在路上了,大爷呼吸稍微好转,但是依旧急促,唐柯跪在大爷身旁,拉开大爷衣领的拉链,帮着大爷松了腰带,然后一直轻抚大爷的胸口,缓解大爷的呼吸。

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救助,大爷呼吸逐渐匀畅,面色明显好转,参与救助的营业厅工作人员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从营业厅监控显示,从开始到救助结束的这12分钟,唐珂一直跪在冰冷的地面上。

几分钟后,待救护车赶到,唐珂又起身协助救护人员,将大爷抬到车上。由于担忧大爷的身体状态,唐珂还主动陪伴大爷前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直到大爷确诊安然无恙后,她才返回营业厅继续为客户办理业务。

当天上午11点左右,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医院,找到唐珂后激动地一把握住她的手:“闺女啊,我要谢谢你啊,我们家老头子要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你!......”

老人现场还将医院开具的病例拿给唐珂看,据老人介绍,她丈夫姓朱,今年65岁,患有心绞痛。早上外出办事顺道来供电公司缴费,不曾想突然心绞痛发作,虽然此前也有类似经历,但每次发病也都让人捏一把汗。

为了方便朱大爷一家以后缴费方便,唐珂现场为老人办理了电费代扣业务,老人也不会再因为电费缴纳浪费精力了。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