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秋冬季节防哮喘

2021
07-25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原标题:小儿秋冬季节哮喘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

  秋冬季节气候变化大,气温降低或气压变化等刺激可诱发哮喘。那么,秋冬季节有哮喘的孩子应当如何防护呢。

  

  

  

  

  远离过敏因素

  接触过敏物质是诱发哮喘的重要原因,常见的过敏物质包括螨虫、霉菌、花粉、猫毛、狗毛、油漆等吸入性的东西,以及海鲜、牛奶、鸡蛋等食物。

  家长们应密切关注宝贝的生活、饮食习惯,寻找引起哮喘的因素,尽量避免与这些物质接触。如孩子可以配合,可前往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查明对什么东西过敏,避免接触。

  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可诱发哮喘。秋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有哮喘的孩子如果不多加注意,一旦有呼吸道感染很容易诱发哮喘。因此,家长们要在秋冬季节为孩子保暖,并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减少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注意饮食调节

  孩子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豆制品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干果等。少吃容易引发哮喘的“发物”(如海鲜、笋等),并少吃辛辣油腻食品。

  合理起居,加强锻炼

  哮喘的发作与孩子的日常生活方式相关。孩子应保证充足的睡眠,防止过度疲劳,并尽量减少大声喊叫、大哭、奔跑等刺激呼吸道的行为。秋冬季要适当锻炼,多晒太阳,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和耐受力,减少哮喘发作。

  注意

  

  

  

  

  一旦发作应立即到医院诊治,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措施缓解病情的发展。专家提醒,小儿哮喘在未发作时也要注意用中医中药治疗,如三伏贴、三九贴、中药口服等,以提高宝贝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