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10位先心病患儿接受武汉亚心医院免费治疗

2021
07-30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央广武汉6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许新霞)今天上午11点,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楼儿童病区里,来自宁夏吴忠市的10名先心病患儿和家属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伴随着一阵阵说笑声,他们拎着大包小包,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这也意味着,今年该院“宁夏吴忠六一爱心行爱心救助”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3岁小患儿徐伊伊的奶奶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到现在都像是在做梦,没想到一分钱没花,我孙女的病就治好了!”看着小伊伊活泼可爱的样子,她高兴地亲了亲她的小脸蛋。

  到亚心医院免费“救心”的12天里,患儿、患儿家属和医护人员朝夕相处,使得彼此成为了好朋友。患儿饶博平时活泼好动,而出院时刻却显安静。“这里的医生护士就像哥哥姐姐一样,对我很好,我不会忘记他们。”饶博说着,眼睛里流露出不舍。他妈妈说,昨天知道要回家了,他很舍不得。

  “谢谢,谢谢!”“太感谢了!”“感谢你们的照顾!”“再见了……”家长们一声声真诚的感谢,让医生护士们心里暖暖的。他们特地将孩子们在医院期间的照片作为纪念礼物,送给孩子们,希望他们保留这一份特别的回忆。

  谈笑爱心基金作为本次爱心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承担了所有患儿和家属们的往返机票费用和生活费用,爱心大使——湖北经视著名主持人谈笑也亲自来到了亚心医院,欢送孩子们回家!

  5月上旬,亚心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诊疗专家携手谈笑爱心基金团队远赴宁夏吴忠,开启2017年度六一爱心行活动。通过筛查共发现72名儿童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心病,有的可定期复诊,有的则需尽快手术治疗。其中,11名家庭特困的患儿,经审批获得了全免费手术名额。其中,10位患儿于61日在亚心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另外1位因特殊原因,手术延期,目前尚未达到出院条件,还在医院留观。

  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心脏病患儿,18年来,武汉亚心医院先后到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新疆、西藏等地,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免费为3万多名孩子进行心脏检查,并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大病救助亚心关爱基金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80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取得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