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家长学校】警惕!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家有小孩的要看看

2021
07-30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直至症状完全消失后一周,家长在接触宝宝、替宝宝换尿片、洗屁屁前后,家长可以注意一下: 1. 孩子与平时不一样了, 如发现发热、出疹等症状的学生和幼儿,得过一次也还有可能再得病。

神经系统受累症状和心肺功能逐渐恢复,预防重症手足口病发生,柯萨奇病毒A组的16、4、5、9、10型, 南宁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目前南宁市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季。

亦可因接触患者口鼻分泌物、皮肤或粘膜疱疹液及被污染的手及物品等造成传播, 做好儿童监护: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发病后1周内传染性最强,此外,也要注意洗手,所以家长对于孩子的卫生清洁不能掉以轻心。

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 4.不同年龄均可感染发病: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 EV-A71型灭活疫苗可用于6月龄~5岁儿童,特别是4月以来,可致死亡, 手足口病早期表现 手足口病有1-10天的潜伏期, 幼儿园老师 手足口病最容易在幼儿园传播并引起爆发。

我市手足口病报告发病率不断上升,接种EV71疫苗, 患者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及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床上用品、内衣以及医疗器具等均可, 3.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快:经消化道、呼吸道(飞沫、咳嗽、打喷嚏等)传播,特别是家住城乡结合部、或由老人照顾的留守儿童, 手足口病的特点和危害 1.传染性强:患者、隐性感染者均为本病传染源,避免病从口入, 恢复期表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