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成立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暨中国帕金森诊疗培训基地

2021
08-03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帕金森一站式诊疗

1月7日下午,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神经内科牵头、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指导成立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中心暨中国帕金森诊疗培训基地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建成启动。这也是上海市第三家帕金森专病的一站式诊疗中心。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副院长梁爱斌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生弟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刘振国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生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刘振国教授与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副院长梁爱斌教授、王培军教授、靳令经教授共同揭牌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暨中国帕金森病诊疗培训基地启动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神经内科靳令经教授做一站式诊疗中心汇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金莉蓉教授会上交流帕金森病影像学诊断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陈生弟教授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规范帕金森病的诊疗及方便帕金森病患者享受便捷、精准的就医服务,推进帕金森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是当今中国帕金森病领域极为重要的举措。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是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康复、影像医学、心理和精神医学、营养及护理专家共同组成的多学科协作团队。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康复、运动评估室、神经心理评估室、肉毒毒素注射室均位于门诊2楼西侧,神经电生理、心电图、检验科也都在门诊2楼。方便患者就诊及完善各项辅助检查。患者进入同济医院帕金森专病中心,可以在门诊2楼完成挂号、缴费、问诊、筛查、诊断、配药、康复和居家护理指导等流程,真正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尽量减少了帕金森患者不必要的奔波。患者在同济医院帕金森专病中心,可接受多学科联合会诊及“订制“的个体化精准药物、康复等治疗。如果确认需要手术的患者,则会有专家进行神经调控术前评估和术后程控管理、术后综合用药等全程管理。同时,康复治疗、营养指导和心理指导在帕金森的治疗中也很关键,可以帮助患者改善症状、保持生活自理并树立信心。

同济医院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的成立,不仅将让更多的患者得到专业、精准的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将有助于专科及运动障碍亚专业人才培养,推进诊疗规范化操作流程,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

文 | 神经内科

原标题:《【同济•新闻】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成立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暨中国帕金森诊疗培训基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