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被喂到70斤!警惕,小时候这2个年龄段胖,一生难瘦

2021
08-04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这两天一个小女孩儿突然闯进了我们的视野。

  生命最初的模样是最美的,总能使我们感到愉悦,心之向往,然而这一次取而代之的却是大家对孩子浓浓的心疼和对其父母深深的愤怒。

  3岁的小女孩儿,生生的被自己的父母喂成了70斤的胖子。

  因为大家的愤怒与投诉,这些视频在网上已经找不到了,但根据网友们的描述,2年前的时候小佩琪还只是一个胖嘟嘟的可爱的小姑娘,大家直呼可爱,说看着她吃东西很有食欲。然而到19年8月的时候,小佩琪2岁半已经50斤了,今年直上70斤,父母更在视频标题上直呼“马上100斤了。”

  很多人都怀疑小佩琪不是亲生的,如果真的是亲生的,怎么能为了赚钱,赚眼球这么糟蹋孩子?

  小佩琪的家长也现身说法,孩子从小就胖,出生时就是9斤的巨大儿。自己并没有为了赚钱而故意让孩子吃这么多,拍视频,用些夸张的、吸引眼球的词汇,也只是觉得好玩。

  无论家长是处于什么目的,但对小佩琪的伤害是不可挽回的。

  关于孩子的体重有一个简易的计算公式,可以粗略估计孩子该年龄段的标准体重

  小于6个月宝宝体重=出生体重+月龄×0.7公斤;

  7~12个月宝宝的体重=6+月龄×0.25公斤;

  2岁至16岁=年龄乘以2+7(或8)公斤。

  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正常小儿体重均值的20%即称为肥胖。我国部分城市学龄期儿童超重和肥胖发生率已高达10%以上,95%~97%的肥胖患儿为单纯性肥胖。

  

  儿童肥胖的危害巨大:

  ①儿童期肥胖会有成年期肥胖风险,约70%~80%的学童期肥胖、青春前期肥胖会发展为成年肥胖。

  ②雄性激素过多症,肥胖和过度肥胖会使青少年女孩处于月经紊乱和早期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高风险之中。

  ③增加成年后疾病风险,如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肝脏疾病、痛风等。

  ④身材肥大,影响身高,从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及以后社交等。

  

  引起人体肥胖的原因有2种,脂肪细胞数目的增多,或者脂肪细胞体积的增大。

  乳儿期是以脂肪细胞数增殖为主并伴有肥大。青春期与之相反,脂肪细胞以肥大为主伴有增殖。

  人体脂肪细胞数量的增多主要在出生前3个月、出生后第1年和11~13岁三个阶段,若肥胖发生在这三个时期,即可引起脂肪细胞数目增多性肥胖,治疗较困难且易复发。

  也就是说,在出生前3个月、出生第1年,和11~13岁这3个阶段胖,以后孩子减肥一生都困难。

  

  因此孕妈妈在孕期注意营养均衡的同时也要控制体重,避免造成婴儿巨大,增加孩子肥胖风险及分娩难度。

  孩子出生后第一年和11到13岁这2个阶段,要注意饮食合理,避免过度肥胖。

  有种饿,叫家长觉得你饿,这是父母长辈们的通病。

  总想让孩子多吃一口,长得更壮实,却无意间给孩子摄入更多,影响孩子的健康。

  以下为0~18岁儿童青少年身高体重参考表,建议家长时常对照,看孩子体重是否超标!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