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商高,婴儿时期会有3种表现,家长做好这3点让宝宝更聪明

2021
06-25

快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做父母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家有“小天才”,以后不仅上学能学习成绩好,还能顺顺利利的考入一所好的大学,再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事实上,孩子到底从不聪明,智商怎么样,从小都是有迹可循的。高智商的孩子会有一些小举动,只要父母仔细观察,就能看出其中的端倪。

  

  爱抱着妈妈的小宝贝

  昨日,办公室的新晋宝妈还在抱怨自己的孩子,原来是她家孩子现在已经5个月了,但是还是特别喜欢抓东西,对于自己的长发情有独钟,只要她一抱,孩子必定要抓头发。不让宝宝抓,宝宝会哭闹。本来三个月的时候爱抓头发也就算了,孩子基本上没力气,也不会也有疼感。

  可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力气也越来越大,只要一抓东西就会特别用力,每次小雅头发被抓都感觉无比的疼。曾教过宝宝的晓雅,可是并没有用,宝宝不但喜欢抓别人的头发,还喜欢抓别的东西玩,两只小手都没有闲着

  

  事实上,许多父母都有这样的烦恼,但这其实是好事,宝宝喜欢抓妈妈的头发,说明手部非常灵活,宝宝的手部发育与脑部发育有直接关系,宝宝的手比较灵活,说明孩子的智商比较高。

  幼儿期有三种表现,即智商高很聪明

  1、特别活跃

  不管是抓物还是握物,以及宝宝学会爬行和走路,都需要大脑来支配,在这个过程中,宝宝的大脑才能得到锻炼。小儿医师表示,婴儿的手部活动越灵活,动作越精细,说明宝宝脑部神经细胞联系越多,由此可以证明婴儿非常聪明

  

  一般宝宝在3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开始抓握了,如果宝宝抓握的动作非常娴熟,说明宝宝思维能力非常强。此外,宝宝除了手非常灵活好动,其他肢体也一样好动的话,那么这个宝宝也很聪明。比如:自己总是时不时蹬腿,看到大人走动眼睛也跟着转动。

  2喜欢笑

  一位美国儿科医生曾做过一项调查,他记录了一个出生3天能开怀大笑的小婴儿,当他6岁的时候,就开始测试孩子的智商,结果发现,孩子的智商高达180

  通常,宝宝在2个月左右就会开始大笑,3个月以后就会笑出声来,宝宝这是在表达情绪。若婴儿很早就能笑,说明宝宝对周围事物吸引多了,而且能作出反应,这样的宝宝脑部发育很好,智商很高,慢慢会变得非常聪明。

  

  3、爱吐舌头

  婴儿大约2个月大时,开始吐舌头,但有些小婴儿在刚出生时就吐舌头,而且当婴儿看到大人吐舌头时,便开始模仿。有的父母觉得宝宝吐舌头特别不好看,所以会阻止宝宝。其实宝宝喜欢吐舌头,说明舌系发育非常好,这样宝宝能更早学会说话,而且宝宝吐舌头时,也是在对未知的世界进行探索,能使脑细胞更好的发育

  

  做好这三件事让宝宝聪明

  1、经常按摩婴儿的手脚和足部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