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文明丨爱了爱了!“蒲公英”宝宝们这样陪爷爷奶奶们过节......

2021
07-01

快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九是最大的阳数,因而重阳节又有长久长寿的寓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本分。

10月25日,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委员毕弘、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叶龙银和莘庄工业区”议述家—蒲公英之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南郊别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重阳,传递“蒲公英”精神,传承“孝”文化。



在这场“金秋又重阳,爱心更芬芳”敬老主题活动现场,小区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童声重唱、蒲公英宝宝街舞秀、黄梅戏片段演唱、蒲公英故事讲述、古筝弹奏、诗歌朗诵......他们演地认真、卖力,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老人们则乐得合不拢嘴,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

两位“蒲公英”分享的故事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年8旬高龄的李基森,曾是一名科研人员,他拿着勋章讲述起年轻时的奋斗故事,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老人们都产生了共鸣;作为工业区文明实践导师,朱琪华则分享了自己多年参与地区文明实践活动的收获与感悟。

在活动现场,人气最旺的当数义卖区。由南郊10个家庭带来的书籍、玩具、工艺品等各类爱心物资颇受欢迎,不少人在这里淘到了便宜又心仪的物品。据了解,当天义卖收入超过千元,款项今后仍将用在“蒲公英之约”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中,让爱心不断传递。

南郊居委党总支书记颜向东说,南郊别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小区文明水平的提升,都离不开老一辈的辛劳付出,更倾注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这次活动,社区青年志愿者牵手小小志愿者共同参与助力添彩,意义更为突出。

据悉,“蒲公英之约”志愿团队隶属于“议述家”团队,团队以青年志愿者为主,通过“大手牵小手”,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发动“蒲公英宝宝”们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活动中,让“蒲公英”精神永远薪火相传。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