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泽丰达总经理许静: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
04-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在“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下,健康医疗产业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突破,为医疗健康产业带来了革命性变革,如医疗器械、养老服务、移动医疗等领域的新机遇。数字化在医疗领域的日益普及,标志着医疗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在此背景下,北京顺泽丰达科贸有限公司(简称“顺泽丰达”)积极探索数字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进行融合创新,紧跟医疗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在其创始人许静女士的带领下,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了从自主研发到不断打磨,再到实现行业一路领先的蜕变。

立志打造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

许静,顺泽丰达总经理、财务总监,湖北人。2013年2月,她带领几名初创员工,从北京朝阳区开始了她的梦想之旅,一步一个脚印,用时整整 10年时间,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一家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

如今,顺泽丰达致力于临床检验诊断类、监护类、 微创介入产品类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凭借高标准和严要求,产品获得各大医疗机构的认可和欢迎,目前已在国内占有主要地位。

励精图治,从业十余载

许静女士在医械行业工作10余载,在医疗器械研发实践、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均有建树,形成了独属于她的“许式理念”。曾先后自主研发了“基于虚拟云的医疗器械项目资源协同管理方案”“基于临床试验大数据的医疗器械设计和开发验证方法”“基于物联网的医疗器械故障可视化智能检测系统V1.0”、“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医疗设备精准维护管理系统V1.0”等诸多突破性成果,有效解决了医疗器械的研发、故障检测、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卡脖子”问题,为医械产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许静更加重视医械研发与临床医疗相结合,她密切关注临床医疗数据,深入了解临床医疗需求,从根本出发,确保所研成果能够满足诊疗需求,她的研究十分注重医械的安全性和功能指向性,促使诊疗效果达到精准、高效,同时还能够降低成本,不仅提高了诊疗效率,也为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

带动企业发展,促成合作交流

记者到达公司的时候,大厅里有3家医疗器械生产方在等待与许静女士进行洽谈,根据其中来自河北的一家生产诊断设备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这几年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还算不错,但随着竞争者逐渐增多,想要继续在这个行业里发展下去就要推陈出新。当前,高科技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医疗器械本就是一种高科技,再利用物联网、大数据这种更加精确和先进的技术进行加持,才能让制造出来的医械在医疗领域中发挥作用。我司于去年1月份引进了许静女士的‘基于物联网的医疗器械故障可视化智能检测系统V1.0’以集成应用在X射线诊断、超声设备等一系列产品中,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一方面避免因设备突然损坏耽误诊疗时间,另一方面减少人员与一些放射性设备的接触,实现真正的无人化和自动化。未来我们打算引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医疗设备精准维护管理系统V1.0”这项技术,用于设备的精准维护管理,让设备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同时还可以优化维护工作流程,降低维护成本,让客户满意度提高,同时让我司在行业里的口碑提升。”其他等待洽谈的厂家也是抱有同样的态度,他们深知行业竞争压力,除自身的设备研发要推陈出新外,亟需借助先进的软件系统来优化硬件性能,从而增加产品的竞争力。

掌握动向,领导能力卓越

“许总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公司的发展中,时常带领我们进行学习和培训,公司每月都会举办技术培训,涉及医疗器械的研发、优化、行业发展趋势、临床应用案例分享等多方面,也会邀请行业内众多大咖前来讲座,共同交流医疗器械研发的经验和心得”一名员工向我报记者表示。

在公司的走廊里,墙上挂满了锦旗和奖项证书,“诚信企业”、“百强企业”“2021品牌影响力·医疗器械行业十大创新企业”“2022-2023年度中国医疗器械50强企业”等。无一不在彰显出许静女士带领公司取得的硕果。“医械领域的发展并非一朝一夕,技术研究在这个行业里十分必要,尤其是在临床诊疗中,通过精准设备给出的数据,医生才能更好地给出诊断结果,不仅节省了治疗时间,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希望,同时也将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我认为技术发展必须要行业的所有人参与进去,这样让整体行业发展的平均和持久,所以我先从自身企业进行人才培养策略,再推及整体行业。”在与许静女士的交谈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不凡的谈吐以及对医械领域的熟知与热爱,她能够精准的了解到当前行业真正所需要的技术是什么,也能够带领团队向着更加优秀、团结的方向发展。

通过此次对许静女士的采访,我们深入了解到当前医械领域真正需要的是先进技术的加持和应用,也更了解医械智能化升级后对于临床医疗和患者的重要性。在此,我们衷心的祝愿许静女士能够继续在医械领域中蓬勃发展,为临床医学带来更多优秀的技术和产品,贡献更大的经济价值!(记者:姬蕊姝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