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潜逃1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0
07-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绍兴7月2日电(记者 项菁)记者2日从浙江省绍兴市追逃办获悉,绍兴上虞职务犯罪嫌疑人邵建力潜逃18年,2日被追逃专案组成功押解回绍兴。据了解,该案是浙江省追逃办挂牌督办的重要案件

邵建力落网。绍兴市追逃办提供

  邵建力是中国工商银行原上虞市支行营业部副主任,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罪。2003年4月14日,邵建力携巨款潜逃,原上虞市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案移交至上虞区纪委、监委办理。2020年5月,该案被列为浙江省追逃办挂牌督办的重要案件

  针对案件年代久远、有价值信息少等困难,绍兴市、上虞区两级追逃办成立工作专班,推进信息梳理、基础摸排、技术侦查等工作,织密了上下联动、内外协作的追逃网络,形成了以专班化为基础、信息化为依托的常态长效机制。

  6月29日,在中央追逃办的统筹协调下,经过浙江、广西两省通力合作,绍兴市、上虞区两级追逃办和公安机关等单位不懈努力,潜逃18年之久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邵建力在广西桂林落网。7月2日,邵建力被押解回绍兴。

  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表示,邵建力的落网归案,也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绍兴以“存量清零、增量控零”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追逃追赃防逃工作体系,目前已追回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2名。(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