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盒中藏毒品 广州海关邮件中截获毒品大麻花

2020
07-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7月3日消息,该关近日在进境邮件渠道查获违规寄递毒品大麻花。目前,该关已依法截留并移交缉私部门作后续处理。

  6月2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实施监管时,发现1件由境外寄往广东广州、申报为“TOY”的邮件X光机过机图像显示异常。

广州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毒品大麻花 刘小琴 摄

  经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为1个乐高玩具包装盒,拆开包装盒后,赫然发现里面除了1袋乐高玩具外,还装有3袋真空包装植物产品,外观疑似大麻花。经毒品试剂板快速检测,该批植物产品呈大麻阳性反应,毛重达558克。

  “大麻花的气味比大麻枝叶的味道更浓烈,走私分子往往采用塑料真空包装,并混搭玩具、食品、宠物粮等其他物品以专用包装盒夹藏,企图混淆关员视线。”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副科长李勇介绍,今年以来,广州邮局海关已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4起大麻制品走私案件,“我们将不断总结查缉经验,加强风险研判,加大查缉力度,坚决把毒品堵截在国门之外。”李勇说。

  据悉,大麻花由毒品大麻的花冠制成,因其所含的迷幻成分THC(四氢大麻酚)较大麻草高出3至4倍,是近年来流行于欧美的新型毒品。海关提醒,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走私毒品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切莫以身试法。(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