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入汛以来贵州下拨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2890万元

2020
07-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贵阳7月3日电(记者 袁超)记者3日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20年入汛以来,官方已先后向贵州全省遭受自然灾害重灾区下拨省级自然灾害生活助资金2890万元(人民币,下同),向灾区调拨价值约490万元的灾物资。

 

  6月17日以来,贵州省发生了入汛以来第9次、第10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部分县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据统计,6月17日至29日8时,贵州省8个市(州)58个县(市、区)58.05万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7.33亿元。

  针对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官方周密安排部署,科学调度指挥,积极组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7月3日,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应急厅向近期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的碧江区、江口县紧急下拨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400万元,用于帮助支持重灾区地方做好受灾民众转移安置等应急救灾工作,保障受灾民众基本生活。

  下一步,贵州将全力支持受灾民众灾后救助和恢复,督促指导灾区规范开展受灾民众灾害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工作,及时做好政策性农房灾害保险查勘理赔,及时组织开展因灾毁损房屋恢复重建,积极协调民政、扶贫等有关部门,落实社会救助和帮扶措施,防止受灾民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此外,在预警监测方面,贵州将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并实时有效指挥调度防范应对、转移避险及抢险救灾。(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