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产业援疆让红花在新疆南部沙漠边缘试种成功(图)

2020
07-0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新疆阿拉尔7月4日电 (戚亚平 吴玲燕 赵丹丹)4日从台州援疆指挥部获悉:今年,浙江省台州市加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力度,在当地尝试实施红花药材试种项目取得成功。

查看红花长势。 赵丹丹 摄

  记者在第一师九团十连试验田看到,成片的红花鲜艳绽放,在南疆(新疆南部)这片离塔克拉玛干沙漠最近的城市里显得格外耀眼、美丽。经过培训的职工,正在忙碌的采摘首批盛开的红花,准备制成干花后按约定由有关药企统一收购。

  据悉,此时距离4月20日试种下红花种子,仅相隔两个半月。期间,在台州援疆指挥部和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合力推动、药企全程提供远程技术指导、连队职工悉心照料下,红花从播种、发芽、出苗、茁壮成长、到盛开采摘,标志着试种取得成功。

经过培训的职工正在采摘首批盛开的红花。 赵丹丹 摄

  新鲜的红花分批采收后,还将经历一个多月生长期,结出的红花籽也可销售。届时将结合阿拉尔的气候特点,选择合适作物进行轮作,增加亩产收益。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永华说:“红花药材试种项目是台州援疆指挥部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化产业援疆工作的一次探索。今天的采摘,标志着红花在南疆试种成功。在完成整个种植周期后,我们将对亩产收益进行综合评估,以制定规模化推广方案,期待这个项目能为师市产业转型、职工增收做出贡献。”

采摘后的红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美丽。 赵丹丹 摄

  今年,台州市投入援疆资金3.19亿元,实施学校、医院、基层阵地建设等援疆项目55个,其中80%以上援疆资金向基层民生倾斜。同时加大产业、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力度,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