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活动轨迹公布

2020
07-0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杜燕)7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4日在发布会上通报了该确诊病例情况。

  该确诊病例为男,56岁,现住址为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城南嘉园益诚园,自由职业者。平时主要在家照顾父母,6月17日至20日曾到草桥东路8号院看望妻儿,到物美超市草桥店、永辉超市草桥店等处购物。6月21日起出现全身酸痛、发热、咳嗽等症状。7月2日到宣武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G抗体阳性,诊断为疑似病例;7月3日再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在发布会上表示,每个市民都有疫情防控责任。在北京市疫情防控整体趋稳向好的形势下,继续坚持履行防疫责任尤为重要。请市民朋友们警惕疫情风险,克服侥幸、松懈、惰性心理,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报告近期接触的人和环境情况。隔离观察期间坚持足不出门,如有症状早报告早就诊,以实际行动履责尽责。各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规范实施人员管理,落实健康监测、健康教育、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坚决履行防疫职责不放松。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