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洪水、潮水齐现钱塘江 港航部门严阵以待

2020
07-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俞国纲 潘储文)记者6日从杭州港航部门了解到,当日17时30分,杭州港航钱江辖区已因大雾临时封航。此外,7日上午10时,新安江水库将开启3孔泄洪闸泄洪;当日又正值农历五月十七日,预计早潮将增大。在大雾、洪水、潮水齐现钱塘江背景下,杭州港航部门已增强值班力量,严阵以待。

  因连日降雨,目前钱塘江江面水汽大,部分航段能见度不足100米。杭州港航部门正利用潮报器,循环播放大雾、泄洪、潮水信息,确保预警及时有效。同时利用GPS等平台及时将安全预警信息传达到各个辖区船舶、渡口、码头、水运公司、水上水下施工单位,提醒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预防,加强值班。此外还落实24小时备勤值班和干部带班制度,保证车船状况良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行动反应迅速,措施有效。

工作人员抵达搁浅船舶处。杭州港航 供图

  据介绍,6日15时45分,浙钱江货00332上行经钱江七桥上游西湖排灌站时错走航道搁浅。该船载运黄沙331吨,船体受损进水。接警后,杭州港航部门钱江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抢险,排水堵漏。发稿前,搁浅船舶抢险堵漏工作仍在继续。有关方面正在联系抓斗船卸货减载,争取尽快脱险到码头卸货后维修。(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