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边检站查获300余公斤濒危植物西洋参

2020
07-0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德宏7月7日电 (陈骏朝 李康)记者7日从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检查站弄岛分站民警近日开展夜间巡逻时,在弄岛镇芒艾村民小组和弄岛村交汇处查获300余公斤走私西洋参,价值约12万元。

图为查获疑似西洋参的货物。 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7月2日凌晨,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岛分站民警在辖区边境一线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往停靠在边境线上的一辆三轮车装运货物,民警立即上前堵截实施检查。民警的突然到来,让正在装货的可疑人员措手不及,仓惶将货物丢弃并往缅甸方向逃窜。经查证,被丢弃的货物疑似为西洋参,共有300余公斤,属于濒危野生植物物种,目前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

  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打私部门处理。

  民警提醒,走私贩卖濒危植物属违法行为,进口西洋参需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出具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并主动向海关申报,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情节严重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