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美食节“点燃”夜间消费

2020
07-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头戴橄榄枝,身着袒露左肩的“改良版”拖加,11日晚在成都举办的国际美食节上,意大利人马克(Marco)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是罗马人的装束,为了今天的国际美食节,特意打扮成这个样子。”

意大利人马克调制鸡尾酒。 单鹏 摄

  希腊的猪肉串,意大利的猪肉卷,印度的脆饼和爱尔兰的酒……伴着悠长婉转的爵士乐,在夜色衬托下,这场汇集12国美食的国际美食节“点燃”了成都夜间消费。

希腊人Stelios烤猪肉串。 单鹏 摄

  “没想到现场来了这么多人,完全出乎预料!”活动开始不到1个小时,在成都经营一家意大利餐吧的马克带来的猪肉卷就已全部售完,好在他提前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葡萄酒“救场”。只见他麻利地在杯子里放入冰块,倒入酒红色的起泡酒,兑上一些透明的苏打水,再放入一小瓣柠檬,一杯地道的意大利鸡尾酒制作完毕。“这是意大利最流行的鸡尾酒,在意大利不管去哪里,都能尝到这种鸡尾酒。”马克说。

川菜博物馆工作人员给川北凉粉加调料。 单鹏 摄

  “玩一局游戏,赢者可免费品尝一杯酒!”看到有游客靠近,爱尔兰人瑞德(Red)热情地招呼他们玩一款在风靡国外、名为“通路”的桌游。“这款游戏非常‘国际化’:德国人的发明,日本人的图案,以及中国人的策略。”瑞德幽默地说。凭借这款游戏,当晚瑞德“赚足”了人气,他的酒也迅速打开销路。

  在印度人博文的摊位前,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的食物很快就卖完了,中途还临时从店里调来一批原材料,后来又卖光了。”能讲一口流利中文的博文来成都已有10余年,如今他是当地一家印度餐厅的厨房负责人。本次国际美食节,他准备的印度饺子、脆饼以及一种混合苏打和柠檬的特色饮料颇受游客喜爱。“食物是打开文化的钥匙,通过吃印度菜,人们可以了解印度文化的方方面面,例如歌曲和舞蹈。”博文说。

法国人Thomas(左)与Tristan(右)在美食节调酒。 单鹏 摄

  当晚,代表川菜的四川特色小吃也人气爆棚。位于成都郫都区的成都川菜博物馆专门带来川北凉粉供游客免费品尝。“川北凉粉是耳熟能详的食物,也是川菜中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我们的特色在于用花椒、酱油、和糖等配料熬制的调料。”成都川菜博物馆研学部魏小彩说,细条状的豌豆粉淋上蒜水和秘制调料,别具一番风味。

  除了川北凉粉,在国际美食节亮相的四川小吃还有冰粉、钵钵鸡和蛋烘糕。目前在国内一家幼儿园担任外教的美国人LC带着女儿来成都旅游。“钵钵鸡味道很棒,辣度也适中。”LC说,钵钵鸡的味道令她难忘。

国际美食节上,四川小吃钵钵鸡受到欢迎。 单鹏 摄

  “一开始只有400多人报名,没想到现场来了2000多人。”该活动承办方“老外HERE”品牌主管、斯里兰卡人沙浪说,前来参加本次国际美食节的“摊主”大多是在成都经营的餐厅的外国人,国际美食节为他们提供了打响知名度的舞台。

  “食物是文化的一部分,不同的食物代表的是不同国家的文化。通过品尝这些美食和酒,游客可以体验到各具特色的异域风情。”沙浪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