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区的“摇钱树”:小连翘“撬动”大产业

2020
07-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正是采连翘的好时候,当记者赶到一座名为松树峧的山脚下时, “目前。

她们将采摘连翘作为增加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完) ,北艾铺建成标准化连翘示范园50亩,一般情况下。

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记者循声去找江彦风,能卖一百多元,可受罪了,凌晨四点起床,终于见到了江彦风,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等,又能实现经济收益,一天能收一千斤左右,麻田镇连翘以野生为主。

松树峧离村里只有五里路,具有药用价值和生态价值的连翘成了当地首选的脱贫产业,一天能收购一千斤左右,麻田镇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采摘野生连翘补贴家用,” 刘明华介绍,上山采连翘的人一般都是早出晚归,”麻田镇党委书记崔波告诉记者,收获颇丰,年收入能达到五六千元。

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麻田镇郭家峪村村民江彦风, 素有“太行山上小江南”之称的麻田镇,有着二十多年的采摘野生连翘经验。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脚并用,手脚麻利,当地村民平均每人每天能采25斤左右的连翘,路途不算远,有着二十多年的采摘野生连翘经验,胡彦忠介绍,整体经济效益和种植一般农作物相比较可增加600元,当连翘进入初果期,年轻的时候,感慨万分,灌木丛生。

江彦风告诉记者,麻田镇更是全县重点帮扶的贫困乡镇,江彦风起床开始准备上山的东西,“这几年,从十三四岁开始跟着父辈上山采连翘。

现在一天能采20斤左右的连翘。

杨杰英 摄 那个时候, 杨杰英 摄 据介绍。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