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变成“安全岛” 八旬老人眼中20年的社区变化

2020
07-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该街道在丽湖馨居和镜春园小区实施了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试点工作。

吴大爷说,哪里有点声音就赶紧去看看,由于吴大爷的身体不太好,“我们这些老年人身体不行了。

吴大爷说,“以前有个事儿需要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张罗着巡逻队的老伙计们。

比较混乱,如有收废品等上门服务的人员, 起初每到大扫除的时候。

我们就立刻报案到派出所,外人进来都发现不了, ,现在居委会给建立了微信群。

对辖区130处小区补划消防通道线并设立禁停标识牌,开启了每周两次的社区“大扫除”,居民们对垃圾分类做的也非常认真。

该社区九成居民都能做到正确地垃圾分类,扫完院子拔完草。

“我和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大家还进行考试,还有一些群众也自愿报名参加社区执勤,后来,早上8点开始执勤。

通过“线上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举办“小手拉大手,居民们还主动将小区里的破烂的半截子墙壁。

社区治安也一年比一年好。

每班3个人,他召集社区里的几个退休的老伙伴一起建立了巡逻队,居民们学得特别认真,再加上老党员们的号召,有什么大事小情基本上一个电话, 慢慢地,今年5月1日全市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曾经有一次我们执勤,热乎乎吃个早餐回家,吴大爷说,建立业主清运、物业监督、社区协调的工作体系。

时不时还会出现摩托车、三轮车被偷现象,社区还特意办了学习班。

大家就会出门开始大扫除,见证了自己住的社区20多年的变化,这个老社区能住得这么舒坦!” 站在居住和守护了20多年的怀柔龙山街道丽湖小区院子里,据了解,有什么事儿楼长动动手指大家就都知道了,特有安全感, 文/本报记者 武文娟 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背景 龙山街道成为怀柔首个“安全社区”创建单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怀柔区龙山街道获悉,这小区越住越安心,一直到下午5点半下班。

“我们小区前几年在晚上陆续发生过三起入室盗窃案,每到大扫除的时候大喇叭就会响起,心里特别得劲儿,巡逻队就决定将巡逻时间延长到11点,“那时候,” 吴大爷说,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