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公益“慢火车”护送大山学子赴中考

2020
07-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哈尔滨7月20日电(刘德才 李福多 记者 史轶夫)20日14时40分,6240次公益“慢火车”从大兴安岭塔尔气站驶出,200余名中考考生和陪同家长乘坐列车奔赴牙克石市考点,为他们初中阶段的学业交上完美答卷。

图为考生准备乘车。哈铁提供

  塔尔气镇地处大兴安岭,是牙克石市最南部的城镇,从塔尔气开往海拉尔的6240次旅客列车是山区人民走亲访友、外出购物、就医求学的重要交通工具,这趟开行70多年的公益“慢火车”,全程348公里,途径12个车站,区间最低票价仅1元,被山里人亲切的称为贴心“慢火车”。

  近几年,博林铁路沿线居民不断走出大山,在地区教育资源整合后,当地初中毕业生可以到牙克石市参加考试和就读高中。今年,又有80多名考生乘坐火车前往牙克石参加中考,铁路部门积极与沿途乡镇中学对接,了解考生需求,为塔尔气镇、绰河源镇等地区的考生开行6240次列车,方便考生和家长出行。

图为考生在车上最后复习。哈铁提供

  “我当年就是坐这趟公益慢火车走出大山求学的,现在我的学生又坐着这趟车去参加中考,慢火车的这份关爱就是孩子们参加中考最大的鼓舞和动力!”当天,在车站为考生送行的塔尔气中学老师王立宾激动地说。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提前做好站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并安排专人组织考生及家长测温、扫健康码,组织旅客分批进站候车,在车站和列车上准备了口罩、洗手液及解暑药品,以备应急使用。

图为考生在车上最后复习。哈铁提供

  夏日阳光下,列车穿行在大山中,窗外绿树浓荫,车内清洁安静,考生们手持书本默默备考。“车上环境真好,能静下心来安心复习,我希望9月份就能坐着这趟火车,去海拉尔重点高中报到!”16岁的塔尔气中学考生马子杭高兴地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