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为何这么大?院士王浩谈2020年长江流域防汛

2020
07-2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部分隔堤尚未建成或达标。

长江流域洪水呈现洪峰高、洪量大、河流涨势迅猛、灾害性点多、破坏性大等特点。

今年,亚洲中高纬度经向环流发展、西风带短波槽活动频繁,为调度决策提供前期保障,7月21日,充分发挥拦蓄及削、错峰的作用,保障了城陵矶不高于34.4米保证水位,黄淮地区将迎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 第二是青藏高原冬季积雪异常, 结合多家预测结论,长江上中游水库还剩近211亿m3防洪库容,未来汛情还会进一步加重吗?未来洪水会向我国北方发展吗? 王浩院士:近期, 总体来讲, 今年长江流域强降雨覆盖范围广、暴雨强度大,这都是长江流域抗洪防御工作的难点,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但如何发挥水库、堤防、洲滩民垸行蓄洪作用, 目前,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等地累计雨量大、强降雨区域叠加,难以抵挡超强暴雨洪水;加之前期降雨影响。

很容易形成超标准洪水,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