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货车司机确诊新冠肺炎 深圳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0
07-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港籍货车司机确诊新冠肺炎 深圳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中新社深圳7月27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罗湖区疾控中心27日通报称,从已确诊新冠肺炎港籍货车司机在深圳逗留小区所采集的2343份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外,该小区排查出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送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

  此前,深圳市卫健委26日晚发布消息称,7月26日下午,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有一名港籍货车司机朱某康在香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经查,该名司机2020年7月18日20时31分从文锦渡口岸入境,入境时核酸检测为阴性;7月22日19时26分从文锦渡口岸返回香港,7月2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司机曾在深圳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花园小区物业逗留。

 

  深圳市罗湖区当即对该名司机所在畔山花园小区全体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7月26日23时30分至7月27日3时30分,4小时内完成样本采集2343份。27日7时30分,罗湖区疾控中心通报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悉,罗湖区已对朱某康曾逗留的畔山花园1栋1单元所有住户实施硬隔离;该小区排查出的3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送至指定地点集中隔离;部分老人、小孩等不适合夜间采样的人员,计划于27日内全部完成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后续通报。同时,罗湖区疾控中心正在开展小区环境和物表样本采集工作,相关公共场所已完成全面消杀。

  此外,据深圳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该司机曾在深圳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年丰高新产业园兴申发印刷字本(深圳)有限公司和年丰社区横岭村48号连锋石磨肠粉店逗留。目前,龙岗区疾控部门正在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