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挂号付费 到医院直接就诊 上海医疗机构就诊再模式升级

2020
08-0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上海8月2日电(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范晓彧)作为上海市医疗付费“一件事”的试点医院,同仁医院继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后,又率先实现无感支付,通过手机,患者在家中就能提前完成预约、挂号、缴费。

  近日,时常咳嗽的张先生来到同仁医院就诊。然而与以往不同,到达医院的他并没有在一楼大厅挂号、缴费,而是直接来到2楼呼吸内科就诊区域,向护士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后,便来到诊室门前,等待系统叫号。

  原来,在得知同仁医院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和无感支付的消息后,张先生便尝试在随申办APP上实名认证申领了医保电子凭证,同时签约自己的信用卡,开通“信用就医无感支付”,随即在家中就完成了就诊前的预约和挂号缴费。

  记者从同仁医院信息科获悉,今年6月,该医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在手机随申办、支付宝、微信上生成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实现了“不带医保卡也可刷卡就医”的脱卡就诊。

 

  如今,医院又在全区率先完成“无感支付”,上海医保参保市民只需在医保电子凭证中签约自己已有的招商银行、上海银行、交通银行等信用卡账户,便可在就诊过程中,随时支付相关诊疗费用,从而减少窗口排队缴费的时间,享受诊间支付的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医院信息系统,患者可一键支付所有费用,其中,发生医疗费用的医保部分会自动实时结算,而自费部分由绑定的信用账户进行支付。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和无感支付是上海市卫健委、医保局、大数据中心联合医疗机构、银行机构等单位共同为上海医保参保居民提供的医疗付费“一件事”便民举措。

  医疗付费“一件事”让患者在看病就诊过程中可“一站式”完成预约挂号、缴费、取票、拿药等流程,无需窗口反复排队缴费,实现了诊疗效率、就医秩序、患者满意度的同步提升,体现了“信息多流动,患者少跑动”的服务理念,为广大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