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渔船进港沿海景区关闭

2020
08-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福州8月10日电 (记者 龙敏)继7月“罕见”无台风后,今年8月上旬,台风“扎堆”袭福建。10日17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于9日晚间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今天11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今天17时中心距离厦门市偏南方向约3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速25米/秒(10级)。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7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厦门至福清沿海一带登陆,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

  福建省防汛办要求,位于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东经121.5°以西闽东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2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撇离上岸。10日18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的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一律停止作业;客渡船严格按照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及时停航;旅游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

  目前,福建各地各部门均严阵以待,防抗台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通报,当天18时起,杭深线、龙漳线、永莆线、昌福线永泰至福州、合福高速闽清北至福州、峰福线闽清至福州、鹰厦线漳平至厦门、漳泉线、漳龙线等线路区段启动防洪防台风IV应急响应  

  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490余名救援人员已待命,90余辆消防车、1400余件(套)装备器材配备到位,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抢险救援工作。(完)

【编辑:王诗尧】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