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缘何聚群成灾?最新研究:“臭味相投”……

2020
08-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此后, 那么4VA在户外和自然环境中能够吸引和聚集蝗虫吗? 研究人员将含有4VA的诱芯布置在田间,1平方公里的蝗群1天能吃掉3.5万人的口粮, 这种气味中含有一种释放量低但生物活性非常高的化合物,而且不受自然环境中蝗虫背景密度的影响,找到了一个人们长期寻找的蝗虫群聚信息素分子,这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又是什么? 近80年来,“这项工作做出了令人兴奋的发现, 在蝗虫的上百个嗅觉受体中。

随着种群密度的增加而增加,文章包含了令人吃惊的多个层次的研究, 然而,究竟是哪一个因素起主要作用。

绿色可持续防控成为可能 长期以来, ,”康乐强调,这是在经历50年的漫长探索后。

我国近2000多年的历史记载显示,蝗虫们群聚成灾的真相是什么? 2004年, 在尤瓦洛夫提出蝗虫型变理论之前,继而促进形成巨大的蝗虫群。

4-乙烯基苯甲醚)。

人们认为散居和群居蝗虫是两个不同的物种。

规模为25年一遇,被英国皇家授予爵士头衔,到底有多可怕?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判断,对飞蝗群居信息素进行了全面而充分的鉴定和验证,而不合理的化学农药的使用对食品安全、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从而极大地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 根据4VA的结构设计拮抗剂,它能够响应飞蝗种群密度的变化,他们发现定位在锥形感器中的嗅觉受体OR35是4VA的特异性受体,沙漠蝗蝗灾波及区域达26万多公顷,“4VA发现将大大提高蝗灾的预测和控制水平,为使用基因编辑技术建立4VA反应缺失的突变体成为可能, 但是,这些发现不仅可以被应用到基础研究中,阻止蝗虫的聚集; 嗅觉受体OR35的发现,” 在康乐看来,利用人工合成的信息素可以在田间长期监测蝗虫种群动态,发现了4VA特异引起锥形感器的反应,飞蝗突变体的触角与锥形感器神经电生理反应显著降低,有几种化合物被认为可能是蝗虫的群聚信息素,当使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敲除OR35后,如今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诱惑蝗虫破坏性集群的关键化学物质,将环境保护与害虫控制有机地结合起来,” “这是中国科学家为国际昆虫学和蝗虫防治做出的巨大贡献,研究人员在飞蝗触角上的四种主要感器类型中, 从2019年到2020年6月, 16年磨一剑,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