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举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首场中医大型义诊活动

2021
07-12

中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6月29日上午,硚口区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联合技术协作单位在南泥湾院区门前华鼎丽都小区共同举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首场中医大型义诊活动。

腰腿酸痛怎么治疗?夏季精神不振、食欲不佳怎么办?夏季养生有何秘诀……针对居民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湖北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以及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逐一作答,为居民们提供中医常见疾病的咨询、答疑、健康指导。邀请现场居民免费体验中医理疗、针灸、三伏贴、火罐、艾灸等,免费发放养生茶和各类自制中医小药包,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湖北省中医药大学科教处处长吴松现场为有需要的病人做针灸治疗。“您多注意休息,重活儿不要干了。”与病人闲聊的当口,吴医师手下不停,擦拭消毒后,对着病人的膝盖和小腿上的几个穴位一一下针。“有点酸胀感,不痛,扎完针整个人都松快了”。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青年医生与吴医师密切配合,为病人做好日常健康指导。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硚口区深入贯彻“学党史践行动,健康服务千万家”的服务百姓健康实践活动要求,围绕普及中医医学常识,推广中医适宜技术,积极开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义诊活动。作为首场中医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服务居民,让更多居民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特色服务,真正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

青春“连心硚”,投稿找硚硚

邮箱:2557600148@qq.com

微博@青春硚口

end

原标题:《硚口区举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首场中医大型义诊活动》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