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作甲再出征!南中医师生将“大医精诚”写在抗疫一线

2021
08-01

中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7月29日-30日,根据南京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部署,南京中医药大学再次派出732人次师生志愿者增援栖霞区近60个点位、33名研究生志愿者增援江宁区。至此,学校投入支援南京市第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师生志愿者已达1607人次。

  本轮疫情以来,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专业优势,主动向一线报到、向医院报到、向社区报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两千余名志愿者投身于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和所在医院、所在社区的医疗和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展现出南中医师生“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将“大医精诚”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旗所指,冲锋所向!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党史学习教育“初心答卷”

  疫情大考下,守护好人民健康就是最大的实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闻令而动,校党委书记程纯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专业优势,“要在南京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擦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色!”

  新婚蜜月中的“85后”中共党员、江苏省特聘教授、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主任林炜毅然放弃假期从老家江西“逆行”返宁,主动请战加入一线采样工作,“作为党员,理应在抗疫第一线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中共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骨伤科硕士研究生黄利佳、沙凯得知学校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拟组建队伍深入江宁区开展志愿服务,第一时间提交申请,“我表态,作为退伍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绝对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在所不惜!”“我也表态,作为医学研究生,疫情面前绝不退缩,‘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誓与疫情决战到底!”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王明艳党支部党员教师胡玥在结束一天紧张的工作后表示:“作为党员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中医药教育工作者冲锋一线,都是责无旁贷的分内之事。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校防控办的统筹协调下,机关党工委和各有关教学科研单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领导干部、教研骨干、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纷纷奔赴一线……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的地方,总有党员冲锋在前、总有党旗高高飘扬。

  在和园社会治理创新中心采集点,有一面入党宣誓墙,党员师生志愿者在进入工作台前,自发在宣誓墙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党员服务点,师生们都会郑重挂上一面党旗。而每一名党员,本身就是一面旗帜!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力争在抗疫一线再建新功。党旗所指,就是冲锋所向!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疫情防控一线打造“思政课程”+“课程思政”金课堂

  “专业+思政”,师生们在并肩战斗中,把疫情防控的专业实践现场变成了最好的沉浸式“大思政课堂”。

  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王浩年和病原生物学系教师张超、2019级针灸推拿专业博士研究生李红晓和推拿教研室教师郝锋……采样工作台上,有不少“师徒档”。从师生变战友,学生们既激动又紧张,“像是又经历了一场考试,在老师的‘监考’下开启真正的专业实战!”“十年前,老师在讲台上我在课桌前,十年后,我们站在同一张工作台前,老师一如既往的博学缜密、始终不变的医者仁心,我为能和老师一起为守护人民健康并肩战斗而自豪!”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