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提升32个山区海岛县医疗能力 下沉资源破题看病难

2021
03-30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3月29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29日,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将重点支持32个山区海岛县县级医院“3342X”能力提升,破解偏远地区看病难题,推动山区海岛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浙江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启动的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正是该项工作的迭代升级。据介绍,浙江将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进度要求,结合县域医共体改革,做强县级龙头、增强县域带动,全面补齐山区海岛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短板。

  当天现场,浙江省32个山区海岛县人民政府、13家省市级三甲医院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与前期的医疗卫生服务“双下沉、两提升”相比,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具有区域范围更聚焦、下沉提升更精准、工作举措更有力等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如在“下沉提升更精准”方面,该项工程瞄准县级医院较为薄弱、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急需的急救能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疾病筛查诊断能力和公共卫生救治和医院管理能力,进行精准下沉,通过下派专家和人才培养等“输血”“造血”举措相结合,快速补齐山区海岛县医疗服务能力短板。

  此外,该省将把该项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与医院床位配置、大型医用设备审批、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等级评审等挂钩,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增强山区海岛县百姓医疗服务获得感。(完)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