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金医院2020世界帕金森日公益讲座线上答疑活动即将开启

2021
07-16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关注精彩内容,要先点击这里哦~

2020年“世界帕金森日”

疫情中,让我们同行

——瑞金2020.html">医院帕金森权威专家线上公益活动

4月11日 世界帕金森日

帕金森病在中国的发病率为1.7%,中国有超过300万帕金森病人,全球约有超过3成的帕金森病人在中国,帕金森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而调研显示超9成大众对帕金森病认识不足,帕金森病仍处于就诊不及时、延误诊断率高、治疗率低的现状。2020年世界帕金森病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大众对帕金森疾病的认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联合组织举办了帕金森权威专家线上讲座和公益义诊活动。

日程安排

本次线上讲座和公益义诊活动旨在疫情期间关爱和指导各位帕金森病友加强自我管理和调控,帮助大家全面地、正确地认识和治疗帕金森病,从而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4月3日晚19:00,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中心孙伯民教授将准时上线与各位帕友见面,为本次活动做开场致辞,神经内科主任刘军教授担任全场活动主持,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与神经内科将与大家一起在疫情中温暖同行。特邀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何建成教授将从中医食疗的角度,教各位帕金森病友如何合理地、“精准”地饮食;帕金森病综合诊疗专家、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殿友将为帕友们全面科普介绍帕金森病个体化的长期综合治疗和总体治疗原则;瑞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周海燕则将为帕友们详细介绍帕金森病的药物治疗,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各种抗帕药物的作用,澄清帕友们常见的服药误区。

讲座后的公益答疑环节,所有专家将一起针对前期帕友们提交的病例和问题,进行着重的病例解读和公益义诊。欢迎各位帕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直播二维码入口

提示:

长按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4月3日晚,我们线上见!

原标题:《上海瑞金医院2020世界帕金森日公益讲座线上答疑活动即将开启》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