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2021
07-22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图片

如果您有时候突然感觉胸口发紧有阵痛的感觉,那可能是心绞痛。 虽然说这不是心脏病,但这是给我们的健康敲了一个警钟。长期伏案工作、熬夜、或长时间体力劳动得不到休息、精神压力大的人都可能出现这种症状。那么突然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看一下相关介绍吧!

心绞痛通常是由于一种叫做斑块的脂肪物质在心脏动脉中积聚,阻止血液流向心肌。 这会迫使患者的心脏用更少的氧气来工作,从而导致疼痛。 除了这个原因以外,肺动脉阻塞、心脏扩大或增厚、心脏主要部位的瓣膜变窄、心肌炎、主动脉壁撕裂都可能发生心绞痛,不管是哪种疾病引起的心绞痛,因为发病部位的特殊性,都能够给患者带来生命上的威胁,请及时就医,查明发生心绞痛的原因,做好预防和护理措施。

心绞痛的发生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血液流入你的心脏部位,这是心脏病的一种症状,当有东西阻塞动脉或动脉血流量减少时,疼痛就会出现,这是因为心脏中富含氧气的血液减少导致的。一般心绞痛症状出现的比较突然,消失的也比较突然。很多人不感觉疼痛时,就不会在意心脏的问题,这也给自己的健康埋下了很大的隐患。这可能是危及生命的心脏问题,如果您或者您身体有这样的患者,请及时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确保心脏没有问题,防止意外的发生。

以上就是突然心绞痛是怎么回事的简单介绍,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都是该病的易发人群,建议家属都了解相关知识,在患者发生急症时,能够给予关键的帮助。如果您不知道该如果帮助,请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或者是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