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时不时发生,是因为什么?

2021
07-22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心绞痛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都会造成非常大的危害,然而心绞痛的病发率却在迅速的上升,对于心绞痛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并且还要做好心绞痛的防治工作,那么心绞痛典型诱因是什么呢?

  引起心绞痛情况发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可能是因为劳累过度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典型的劳力性心绞痛经常会在比较长时间处在了紧张的脑力工作,剧烈的劳动、连夜加班、骑车、爬山或者是上楼等多项活动,由于在劳累之后,我们的心率自然而然的会加快,使心肌耗氧量有所增加,引起了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而造成了心绞痛,一般情况下在休息一会儿之后就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了。

  当然还有可能是因为激动的情绪导致的,当我们的身体机能处在了过于兴奋、恐惧以及悲伤的情绪之下的话,都是可以通过交感神经发射的,会引起心率加快,以及血压的上升,造成了心悸耗痒有所增加,另外一方面的话则是引发冠状动脉的痉挛,心悸供血会有所减少,引起了心绞痛的情况发生。

  另外心律失常也是一个常见的典型原因,由于心律发生了失常而引起了冠状动脉的痉挛现象,血管发生了突然性的闭塞,心肌缺血使心肌耗氧有所增加,排血也是有所下降的,引起了冠状动脉的血液有所减少,最终引起了心绞痛。


  引起心绞痛情况发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最典型的诱因是劳累过度、情绪激动以及心律失常等多种情况了,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平和的心态,如果频繁出现心律失常、心慌心悸等情况,需要及时找医生处理,以免发生意外。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