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2021
01-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银川1月26日电(于晶)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1月26日,记者走进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的草莓大棚,仿佛置身于春暖花开的田园,一颗颗鲜艳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绿叶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纷纷来到这里亲近自然,体验采摘的快乐。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在市场上也能买到冬草莓,但觉得自己带着孩子亲手采摘,让孩子和家人亲近自然更加有意义。

  据了解,良田镇种植草莓温棚已达160余栋,种植面积超过200亩,种植品种以红颜、章姬、巧克力草莓等为主,并且全部采用无公害模式,真正让消费者采摘得放心、吃得安心。目前,草莓正处于成熟初期,采摘可一直持续到5、6月份,不仅填补了银川秋冬时节无草莓的空缺,也为市民在冬季娱乐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市民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的草莓温棚内体验采摘乐趣。 于晶 摄

市民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的草莓温棚内体验采摘乐趣。 于晶 摄

  良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草莓单栋温棚产量2250公斤左右,每栋棚年收入可达5万元至6万元,大棚草莓已经成为良田镇休闲采摘的“明星”产业。

  草莓经济只是良田镇采摘经济中的一种。近年来,该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转型发展打造了一系列特色产业,红心火龙果、葡萄等种类繁多的“果园子”让良田镇基本实现境内四季有瓜果,村村有产品。

  络绎不绝的游客不仅给种植大户带来了稳稳的赚头,更拉动了当地经济增长,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火起来的“采摘游”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生动实践。(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