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学生“跨境课堂”向海外同龄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2021
02-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京2月25日电(记者 泱波)25日,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南京市后标营小学“跨境课堂”如约开课,三十多名学生代表与文莱中岭学校学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向他们送上元宵节祝福,传播“微笑”,共享“文化”。

  做花灯、诗朗诵……南京市后标营小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PPT,通过图片、文字、节目表演给对方介绍中国各地特色的年味,国外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提问,同时也发来元宵节的祝福。

孩子们用歌声表达他们的祝福。 泱波 摄

孩子们用歌声表达他们的祝福。 泱波 摄

  南京市后标营小学校长杨毅静告诉记者,海外的学校对中国文化都非常感兴趣,连线之前,双方都将教室布置一新,营造中国年的气氛。她表示,疫情下的教育使网上课堂变得愈加普遍,后标营小学与国外友好学校的网上“跨境课堂”也越来越常态。向海外友好学校介绍中国的发展,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他们汉语,同时也为中国的学生们搭建了英语学习与运用的平台。

南京小学生与海外学生共度“中国年”。 泱波 摄

南京小学生与海外学生共度“中国年”。 泱波 摄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该校与文莱中岭学校、伊拉克巴格达英语国际学校、芬兰友好学校网上连线,向他们介绍中国春节,共享“中国年”文化。这样的课堂得到中国学生、家长,尤其是海外学校老师与学生的喜爱,引来更多的国际友人关注中国,关注中国文化。(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