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1月PM2.5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

2021
02-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北京:今年1月PM2.5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5日发布称,2021年1月份,北京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八,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最优,全月优良天数比率77.4%,无空气重污染日。

  今年1月下旬,受区域大范围污染过程影响,北京市曾发生过一次污染过程。按照“抓早、抓小、抓细”的要求,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严格落实绩效评级和“一厂一策”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加大道路清扫和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做好污染过程应急应对。在区域联防联控和全市共同应对下,未出现PM2.5重污染日,“削峰降速”取得成效。

  据介绍,1月28日,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延伸深度、拓展广度,尽最大努力巩固改善空气质量。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协同控制PM2.5和臭氧污染,实施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机动车结构优化、能源清洁低碳化、扬尘管控精细化,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重点区域治理。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称,下一步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2021年行动计划,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王禹】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