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中销毁侵权假冒商品12万余件 全程“云直播”

2021
04-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京4月23日电 (徐珊珊)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23日,江苏省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在南京举行,销毁的侵权假冒物品共计12万余件,销毁全过程在云上直播。

  本次集中销毁的物品包括食品、化妆品、酒类、服装鞋包、疫情防控用品、汽车配件、建材、非法出版物等15大类、12万余件,共计190多吨。

销毁现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摄

销毁现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作为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展开,与全国其他15个省(区、市)主分会场展开联动。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永康指出,近年来,江苏紧紧围绕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商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点领域整治成效明显,协同联动不断强化,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宣传引导形成声势。

销毁现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摄

销毁现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徐永康表示,将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治理,紧紧围绕侵权假冒易发高发的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进出口环节三个重点领域,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犯罪分子。同时要积极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此外,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推进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开展自主维权。(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