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布五起森林火灾调查结果 其中一起系人为纵火

2021
04-2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太原4月26日电(高瑞峰)一起人为纵火、两起线路短路引发、两起焚烧秸秆引发,今年2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相继发生5起森林火灾,目前,此5起森林火灾调查评估工作完成。

  今年2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晋中市、阳泉市、晋城市相继发生5起森林火灾,经调查评估,认定了上述5起森林火灾的起火原因、发生经过、火灾性质和经济损失。3名肇事者1人被立案侦查、1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逮捕,68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其中,阳泉市平定县森林火灾系人为纵火引发,晋中市昔阳县、晋城市泽州县森林火灾均为焚烧秸秆引发,晋中市左权县森林火灾因输电线路短路引发,晋城市陵川县森林火灾因通信线路突然接触输电线路短路引发。

  今年2月22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发布通告,全面禁止烧荒开垦、焚香祭祀、野炊和燃放花炮等野外非法用火行为。同时,山西林草系统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对违规野外用火、非法占用林地等林草违法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加大对野外违章用火打击,有组织地清理林缘地带废弃农作物秸秆,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开展警示教育,多角度宣传《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完)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