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你最后的底线,切勿向未成年人售烟

2021
06-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目前我国吸烟人数已超过3亿,但是你知道吗?吸烟行为越来越低龄化,我国一半以上的吸烟者在20岁以前就开始吸烟。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对青少年的健康影响更大,对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生殖系统均有一定影响。但是,很多地方依旧违法向未成年人售烟。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校园周围不得设置销售网点要求,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香烟摧残,不仅需要严监管,更需要商家自觉。

  在此提醒售烟点,眼前售烟会得到一些蝇头小利,但终会付出沉重代价,得不偿失。另外,未成年人监护人也要以身作则,教育监督孩子远离香烟,养成好习惯。

  创意漫画:李雪瑶

  文案策划:张舰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