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1
06-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京6月20日电 (记者 葛勇)种业被视作农业的“芯片”,关系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6月20日下午,首届全国生物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市浦口区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行,与会嘉宾共话种业创新与发展。

  相对于传统种业,生物种业是将分子育种技术、合成生物技术、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和胚胎工程育种技术等现代生物技术应用于动植物育种领域,培育一大批性能优良的突破性新品种,并围绕这些新品种的培育、生产和推广而形成的新兴产业。

江苏生物种业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葛勇 摄

江苏生物种业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葛勇 摄

  论坛现场,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作了题为“加大新品种保护力度,激励育种原始创新”的主题报告。此外,与会嘉宾还就生物种业创新与发展分享了观点。

  当天,江苏南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江苏生物种业产业创新中心、国农现代林业与园艺产业创新研究院、长江经济带粮食产业工程院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