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暑运开启 较往年有“三变”

2020
07-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银川7月1日电 (杨迪)7月1日,2020年暑运拉开大幕。记者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今年暑运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合计62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次列车客流以短途为主,客流高峰期预计在8月20日至31日间。

7月1日,2020年暑运拉开大幕。 于晶 摄

  与往年相比,今年宁夏的暑运有3个变化。

  对宁夏而言,今年的暑运首次有高铁“参与”。据了解,今年宁夏首条高铁——银中高铁迎来了暑运“首秀”,12对动车组列车持续上线,为旅客提供运力保障。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暑期运输暴雨、洪涝灾害突发引发旅客列车晚点等情况,各次始发列车增加餐饮储备,并做好了送餐、送水、答疑解惑等工作。

银川开往西安的列车上,一位小女孩向窗外眺望。 于晶 摄

  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的暑运严格执行列车消毒、通风、卫生保洁、旅客全覆盖测温等作业标准,做好发热、高中风险地区、重点(入境等)旅客的应急处置,落实好登记交接制度。而以往繁忙的列车餐车也进入“休息状态”,列车严格实行分餐制,将餐饮送到旅客的座席、铺位。

  此外,今年也迎来了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实施后的首个暑运。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旅客进出站检票凭证,可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了出行时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