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2个区县降暴雨、大暴雨 2河流超警戒水位

2020
07-0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4日8时至5日8时,重庆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分散小雨。重庆綦江、江津、南川、璧山、涪陵、武隆、丰都、石柱、忠县、万州、彭水、黔江等12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江津、彭水等2个区县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彭水桑柘镇茶心村,为129毫米。受降雨影响,涪陵碧溪河(刘家站)、武隆大溪河(鸭江站)等2条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彭水郁江、黔江阿蓬江、江津綦江等33条次中小河流出现1~5米涨水过程,最高水位未超警戒水位。其余中小河流水势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四川境内嘉陵江、渠江、涪江、琼江流域小雨;贵州境内乌江流域基本无降雨。各江河主要控制站水势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5日8时长江寸滩站水位168.86米,低于警戒水位11.64米;嘉陵江北碚站水位177.52米,低于警戒水位16.98米;乌江武隆站水位190.22米,低于警戒水位2.78米。

  预计7月5日—6日8时,大部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西部地区北碚、渝北、巴南、璧山、合川、铜梁、永川、江津、綦江、万盛、南川;中部长寿、涪陵、垫江、忠县、梁平、石柱、丰都、武隆;东南部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东北部万州、开州、云阳、奉节等27个区县的中小河流涨水概率较大。(总台央视记者 唐巍 陈杨)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