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致电力设施严重受损 万余户居民受影响

2020
07-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7月9日电(记者 周毅)近日,重庆东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黔江区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08mm,河面水位急剧上涨,致当地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正阳街道积富社区10千伏正南线杨家山台区电力设施设备严重受损。

  据统计,此次暴雨袭击造成国网重庆电力供区5条10千伏农网线路停运,道路因滑坡、塌方阻断,致256个台区的15737户居民受影响。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清理树障,抢修电力设施。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灾情发生后,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抢险。按照“先高压后低压、先紧急后一般”的原则,组织抢修力量,调配抢修物资,赶赴现场巡视检查,有序开展受损线路设备抢修,及时恢复居民正常供电。

  在正阳街道抢修现场,通过电力工人全力抢修、排患、清障、安装,不仅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受损的电力线路和设施,也保障了受灾群众的正常用电。

  目前,国网重庆电力供区无新增停运供电设施,累计投入了抢修人员125人次、车辆30台次,已恢复3条10千伏线路、93个台区的7324户居民供电。还有2条10千伏支线,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今日内全部恢复供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