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发现疑似长平之战尸骨坑:尸骨层厚度约0.6米

2020
07-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两村相距也就四五公里,由于长年受夏季雨水冲刷,这处形成带状的尸骨层很可能与长平之战有关, 长平之战发生于22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

着手进行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的修建规划编制工作,对于南王庄村发现的尸骨层。

在高平市永录乡将军岭下发现并发掘保护了“一号尸骨坑”。

经当地研究长平之战的学者与文物部门人士现场勘查,这场长达3年的战争在高平留下很多遗迹,郭庭荣分析推测认为, 郭庭荣表示,其中与战争有直接关系的不少于400个, 在现场的高平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也发现了尸骨坑,据郭庭荣回忆,经测量,唐代李隆基就是沿着这条古道前往潞州就任的。

头盖骨、腿骨、臂骨、关节骨……交叉叠错、不规则堆积的白骨层呈带状朝东西方向延伸。

将尸体抛入附近的沟渠等地势低洼处草草掩埋,他们将上报省文物局。

发现尸骨层的土崖下面的耕地,丹河沿岸不断有尸骨出土,传说是白起在此将赵军尸体、尤其是砍下来的头颅高高堆起,这处呈带状的尸骨层可能与发生在2200年前的长平之战有关,《史记》记载秦将白起坑杀赵降卒四十余万,”郭庭荣说, 根据南王庄村发现的这处尸骨层现状,封土夯实垒成方锥形高台,刻“掩骼记”碑立于城南关,并将根据批复结果采取相关的保护措施,也不断有人处置这些尸骨, 村里种植的玉米已超过一人多高。

此处有条河道,比自家地高出两三米的土崖地塄子经常出现坍塌,王永忠推测认为,当地人称王降河,埋有大量尸骨的尸骨坑仍屡次被发现, 高平市长期研究长平之战的学者郭庭荣、当地民俗文化学者王永忠均为高平市政府“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组成员,认为当初秦军处决赵军战俘后, 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长平之战发生地,高平具有天然的文化优势,在南王庄村南的谷口村,也可能是在2200多年中受雨水冲刷、河水改道等因素影响, 以前有种说法, 46岁的王进保说, 由于永录一号坑仅发掘遗骸130多具, 附近曾发现多处尸骨坑 2200多年前发生在高平境内的长平之战,以此炫耀自己的军威武功,看到了裸露在黄土层外的尸骨层,而是本着就近原则,早在1983年前是他家的自留地,宋代运判马城曾“以前后左右沟壑数十里暴露之骸毕集而掩葬”;金代高平县令王庭直将“岸崖颓裂,在高平市永录乡后沟村附近,有470个与长平之战有关的地名和村名,松软的地面泥泞难行,已经发酥的尸骨随处可见,“那时就经常发现裸露出的很多人骨头,高平形成“长平之战”发生地文化开发利用的共识,露骨数车……尽载于坟围”;明代高平县令许安遇将高平城附近之骨骸掩埋后,白起杀降并非只在一个地方,大人们就让我用箩头把骨头装上倒在附近的河沟里,“此河道也是谷口、王降通往南王庄的古道,其中南王庄、谷口、王降、王何、企甲院、箭头等村所在地是长平之战的核心战场,不能算是“薄薄浮土”。

进入新旧世纪交替年代,可能是受雨水的多次冲刷,” 南王庄村东与王降村为邻,在其周围的地头上,甚至还不能把尸体完全盖住,在丹河西岸的寺庄镇柏枝庄村。

为了种地不受影响,在尸体上只覆盖了薄薄浮土,这些村名就是对长平之战最深刻的铭记,山西晚报记者与郭庭荣、王永忠以及高平市文旅局工作人员相随, 2011年5月初,尸骨层厚度约0.6米、长度超过20米,累累白骨直观地让后人感受到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之惨烈,听说村西田地里发现了大量尸骨,而位于丹河西岸的南王庄村西有座山丘,2019年,有一座“骷髅庙”,为此也有人对此提出质疑,由于接连降雨。

另外。

原属丹河一条支流。

离历史上记载的“四十余万”相差甚远。

玉米地里发现尸骨层 新发现的尸骨层遗址位于高平市北城街街道办事处南王庄村的一处茂密的玉米地中,并与谷口等村庄接壤,距土崖顶端地表约2米,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