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 关联北京

2021
07-3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益阳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 关联北京

  中新网长沙7月30日电 (付敬懿)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益阳发布”30日发布称,7月30日凌晨1时,该市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初步判断为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夫妻的密切接触者。

  经核查,蔡某霞,女,65岁,系北京确诊病例刘某果之母,与刘某果夫妻共同生活居住两天。目前,蔡某霞已送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已查清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已隔离。

  益阳市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蔡某霞居住小区及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消杀,对3496人(密切接触者36人、次密切接触者989人、疫点340人,小区2131人)进行核酸检测,除蔡某霞为阳性外,其余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益阳市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益阳市委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在7月23日至7月29日期间,与蔡某霞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村(社区)或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完)

【编辑:周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