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界妇女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122万余元

2021
08-0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银川8月5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5日在宁夏妇联举行的宁夏各界妇女为河南灾区捐赠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宁夏各界妇女共捐款捐物122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七月下旬,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宁夏妇联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伸援手、献爱心,并组织动员各界妇女捐款捐物为支援河南抗灾救灾贡献“巾帼力量”。

  倡议发出后,宁夏各级妇联组织及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宁夏女企业家协会、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协会积极行动,组织动员各协会会员、女企业家为河南灾区踊跃捐款。

  目前,宁夏各级妇联通过各平台、途径捐款捐物66万余元;通过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线上平台捐款15.56万元;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收到捐款40.81万元。  

  当天,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宁夏昊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秀琴向河南灾区捐款30万元。近年来,丁秀琴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80万元,帮助周边困难群众。新冠疫情期间,她带头筹集到的捐款捐物多达50余万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