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月PM2.5浓度同比大幅下降36.8%

2020
08-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广州7月PM2.5浓度同比大幅下降36.8%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今年7月全市空气质量状况,PM2.5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同比大幅下降36.8%。全市11个区,哪个区空气质量最好?答案是南沙。这是南沙区继今年6月在全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获得第一后,连续两个月“夺冠”。

  监测显示,今年7月全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2.63,同比下降11.1%,空气质量有所好转;达标天数比例87.1%,同比减少6.4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指数类别分别为:优16天、良11天,轻度污染3天,中度污染1天,未出现重度以上污染,超标污染物均为臭氧。

  六项主要污染物中,PM2.5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6.8%;PM10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2%;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臭氧浓度为1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7%;一氧化碳浓度为0.6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0%。从监测结果看,臭氧已经成为影响广州空气质量的最主要因素。

 

  今年7月,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三位为南沙区、番禺区、越秀区。

  今年前7个月

  空气质量达标接近200天

  从今年1~7月的监测数据看,广州环境空气综合指数3.27,同比下降10.9%,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空气质量达标198天,同比减少1天;达标天数比例93.0%,同比减少0.9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PM10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臭氧浓度为1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6%;一氧化碳浓度为1.0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今年1~7月,前三位为从化区、南沙区、增城区;与去年相比,空气质量改善排名前三位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

【编辑:卞立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