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创造便利条件助力上班族“看娃”

2020
08-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天津8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为更好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天津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明确提出,各区人民政府应按照国家和天津市有关标准规范,在新建居住区结合幼儿园配置情况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期投入使用。

  规模在1万人以上的新建居住区,原则上按照不少于4托位/千人的标准,结合幼儿园配置情况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老城区、已建成居住区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遵循规划匹配、建设补缺、综合达标、逐步完善的原则,深挖社区空余场地资源,限期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完成。

  实施细则还明确表示,鼓励用人单位兴办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解决本单位职工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问题,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公办、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积极探索通过改建、扩建幼儿园,增加托班资源供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